黔西南州开展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2来源:黔西南日报

  “安全骑行,幸盔lsquo;盔’有你。”6月29日,由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黔西南州玉龙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黔西南州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兴义举行。

  活动通过现场宣讲、现场体验式骑行等方式普及骑乘电动车、摩托车的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赠送了安全头盔,提升群众对“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戴头盔骑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顺丰、韵达、美团、生活PLUS等快递、外卖企业骑手及现场群众参加宣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驾驶人、乘坐人员不戴头盔骑乘车辆上路行驶屡见不鲜,甚至出现见前方交警设点查缉违法时迅速戴好头盔通过查缉卡点,驶离较短距离后又摘下头盔的怪象。针对这一情况,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高度重视,成立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治理工作专班,利用人脸识别系统抓拍的监管机制。按照一个工作机制、一张查缉网、一个立体宣传、一个拓展应用的“四个一”工作思路,借助“科技支撑+精准查处+立体宣传”的工作模式,全力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整治、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来关心、关注交通安全,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做起,自觉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牢固树立法律至上、以人为本、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自觉尊崇法律法规,做到驾车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使自己和他人免受交通事故的伤害。

  (记者 唐蓉)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