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龙里:闲置旧物有去处 共享空间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22-07-05 09:58来源:黔南日报

  家里的闲置旧物怎么处理?是继续蒙尘还是捐给小区用作爱心交换?

  近日,在龙里县冠山街道龙坪社区水泥厂宿舍小区内,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记者看到,在小区内有一个“共享空间”,整齐摆放着小区居民捐赠的闲置物品,有小工具、玩偶、书籍等。

  “这里的东西挺多的,基本都能挑选到自己满意的,也比较干净,从这里拿玩具给孩子玩,比较放心。”小区居民王明霞说。

  据了解,为了让居民的闲置物、旧物有归宿,提高旧物利用率,增进邻里间的感情,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小区,小区为大家打造了这样一个“共享空间”,截至6月27日,“共享空间”共收纳玩偶11个,玩具30余件,书籍58本。

  建“共享空间”,创绿色生活,龙坪社区水泥厂宿舍小区用活用好公共空间,激发社区活力,促进居民走出家门、融入院落、亲近邻里,营造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生活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坪社区将按照共享、开放、集约的理念,将‘共享空间’打造成为居民有需要就想来、经常来的场所。”龙坪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