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打出税务“组合拳”惠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2来源:黔西南日报

  今年以来,贞丰县税务局细化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推进留抵退税、缓缴税费、减税降费上持续发力,打出系列“组合拳”,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段时间,贞丰县税务局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干部职工深入企业一线,宣传讲解相关税费政策,实地了解纳税人在享受政策、办税服务、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需求,全面梳理纳税人各类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在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以后,我们管理分局就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把业务学懂弄通以后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贞丰县税务局重点税源管理组组长刘娇说。

  贞丰县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宣传+服务”模式,坚持政策宣传到位、后续管理到位,全方位推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多角度提升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促发展。同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靠前服务、主动沟通,全面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坚持便民利企税务服务初心,助企纾困,破解难题,稳定发展。

  “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县税务局给了我们很多指导,特别是税收缓缴,对我们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贵州天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光辉说,公司缓缴的税款约150万元。相关税费红利产生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

  “贞丰县税务局在稳定预期、助企纾困解难方面,采取主动向地方党委汇报、培训宣传全覆盖、一对一辅导、点对点服务、政策享受全程跟踪等措施,全力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贞丰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双红表示,接下来,贞丰县税务局将持续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退税办理流程,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许振盘)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