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汪家寨镇:防灾演练守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5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期,贵州省迎来了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为进一步增强汪家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普及防汛安全知识等,钟山区汪家寨镇开展了一次防汛抗旱、山洪灾害预防演练,各村(社区)干部群众、各部门80余人共同参与。

  演练首先组织参练人员对《六盘水市钟山区水务局加强山塘度汛安全工作的通知》和钟山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的《钟山区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进行学习,并对本次演练的方案进行了说明,明确各工作组的职责后组织人员迅速开展了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迅速出动、严阵以待、分工明细、协同配合,遵照“灾情”发生情况,服从调配,积极响应,做好应急处置。在各村(社区)、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协同下,参加演练人员亲自体验了防御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环节,深度掌握自救、互救技巧。

  本次演练锻炼了汪家寨镇各村(社区)及各部门的协同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群众防御山洪灾害的知识,为广大干部群众对突发山洪灾害等应急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顾冰洁)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