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林业局开展林木种苗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5来源:六盘水日报

  为加强林木种苗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秩序,6月24日,市林业局开展林木种苗行政执法检查,未发现无证生产经营和林业植物新品种权侵权行为。

  检查组主要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抽查了六枝特区两个苗圃基地。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重点检查种苗生产经营环节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经营、超范围生产经营、制售假劣种苗等违法违规行为,种苗管理环节是否进行种苗质量自检自查、证签出具和建立种苗管理档案等情况。

  经检查,两个苗圃基地均开展了种苗质量自检自查工作,且建立了种苗生产经营档案,未发现无证生产经营、林业植物新品种权侵权等行为和相关纠纷案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苗圃基地发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林木种苗手册》等资料。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