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供电局:“一点一策”保中考点供电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5来源:六盘水日报

  “继电器有异响和老化发热情况需要尽快更换。”6月23日,南方电网六盘水供电局城区分局党员突击队在中考市区考点开展保供电专项检查,今年中考期间,该局制定了“一点一策”精准保障考点供电。

  为确保高、中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六盘水供电局自5月开始,积极与保电重点用户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对各考点学校的用电设备状况、供电设备管理、运行方式、应急电源接入点、备用电源点开展“地毯式”安全用电检查,重点对指挥中心、试题保密室、各考点等重要保电场所供电线路、电力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提升电力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中考期间,我们将调配1台发电车、1台发电机做应急备用,安排24名值守人员进行现场值守,12辆应急车辆随时待命。”在盘州共有9000余名考生参考,设置了5个考点。盘州供电局党员电管家已完成保供电涉及供电线路特巡特维、重要保电场所电力设备及应急自备电源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提升电力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目前,保电各项工作均已落实到位,为护航中考,做足了“功课”,为中考保电万无一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 泵 冯 霞)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