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百名农技人员送技下乡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2来源:铜仁新闻网

  “怎么用肥、怎么打枝、怎么套袋?”近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凯瑞林果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农技人员刘洪春正为黄桃种植户讲解种植知识。

20

  玉屏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发挥农业产业技术专家人才技术优势,结合各乡(镇、街道)主导农业产业,各村集体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产业发展,通过从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选派 1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技服务。

  “不要小看这些‘农技人员’,他们可是果农的‘守护神’,在他们的指导下,好多村民都种植了黄桃,都发上了‘黄桃财’。”指导现场有农户不失感谢地说道。枝条摇曳间,累累果实早已挂满枝头。再过半个月,这里又将是一派丰收的图景。

21

  近年来,玉屏立足本地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和地理条件,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黄桃2.46万亩,带动当地1359户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