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7月铺轨!叙毕铁路建设最新情况来了

发布时间:2022-06-30 11:51来源:毕节日报融媒体中心

6月29日

在七星关区响水乡以拉村

叙毕铁路铺架基地施工现场

工人们正进行轨排整理工作

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图片

据了解,叙毕铁路(贵州段)毕节东站至高坡隧道的铺架工程于2016年11月1日全线开工建设。本标段的主要工程数量包括简支T梁架设162孔/324片,其中32m梁284片、24m梁40片,正线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37.167铺轨公里,其中有砟轨道19.621铺轨公里,无砟轨道17.547铺轨公里。

图片

目前,本标段线下工程(路基、桥梁、隧道)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中旬,将进行轨道铺设。

图片

据悉,叙永至毕节铁路,起自四川省的叙永北站,向西南经宜宾市兴文县,设金鹅池站后进入叙永县高峰寺镇,设站后进入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在其境内设马家坝、威信、阿罗尼站后进入镇雄县,设果珠、以勒站后沿成贵铁路进入贵州省毕节市境内,经何官屯、德沟、毕节,最后引入本线终点毕节东站。

图片

叙毕铁路是我国西部陆海通道隆黄铁路的其中一段。叙毕铁路建成投运后,隆黄线将全线贯通,并连接成渝和沪昆两大普铁干线,构成川滇地区和毕节市大宗货物南下出海的重要通道。

来源:毕节日报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媛媛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