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擂台比武”观摩提升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2-06-26 11:48来源:黔南日报

  6月23日,福泉市金山街道13个村(社区)进行“擂台比武”观摩,用工作实绩说话,用群众满不满意作答复,让干得好的信心满满,干得不好的红脸出汗,达到了在“晒”中亮特色,从“比”中促提升的效果,激发干事热情、凝练工作亮点、推广治理经验,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效能。

  当天,“擂台比武”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翰林社区老年大学分校、日间照料中心、小区内部等地,通过查看宣传氛围、查阅工作资料、听取汇报讲解等,就社区党建引领、阵地建设、网格管理、小区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观摩评比,按照创新性、实用性、可推广度等进行打分,大家一致认为翰林社区群众工作扎实、党建工作出彩、居民生活幸福,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同时,给社区老年人带来了实惠,给居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翰林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值得大家学习借鉴,我们也将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力度,积极对接润泉公司,主动承接矿泉水供应业务,走出一条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之路。”叠翠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兰光敏说道。

  据介绍,翰林学苑小区是福泉市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由于功能设施不完善,居民群体结构复杂,导致小区矛盾纠纷频发,管理难度较大。为此,翰林社区紧紧围绕“组织联动,统筹共建;干群联动,统筹共管;行业联动,统筹共融”的“三联三统”总体工作思路,以打造“五好社区”为目标,有效破解了小区管理的一系列难题,使翰林学苑这个矛盾纠纷频发的小区蜕变为和谐幸福小区。

  (罗涛涛 本报记者 罗阳)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