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黔西: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23 11:25来源:天眼新闻

“各位同学,你们知道我手上的这些样品是什么吗?”6月22日,贵州省黔西市关工委、市禁毒办联合该市的雨朵镇司法所和派出所走进雨朵中学,为学校广大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禁毒宣传活动。

W020220623032972373161.jpg

法治伴成长,青春不“毒”行。当天,宣讲人员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禁毒小课堂”毒品样本展示等类型多样的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其中,宣讲人员重点向雨朵中学的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类型、外观特征、辨别要点等,以及讲解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W020220623032949211538.jpg

做好禁毒工作,重在源头预防。除了普及禁毒知识以外,来自各方的宣讲人员还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分享了毒品预防技巧,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科学防毒观念,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W020220623032954397509.jpg

活动现场,雨朵中学的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大家争相发言,积极与宣讲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八年级学生杨灿碟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宣讲活动,自己进一步了解了禁毒的相关知识,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己将切实坚决抵制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