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访毕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吴学静

发布时间:2022-05-24 11:59来源:毕节日报

近日,毕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学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毕节高新区将站在新起点、奋斗新征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及对贵州对毕节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历史意义和重大机遇,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立足实际,抢抓先机,扎实抓好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做好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大力提升营商环境,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紧扣市委、市政府对毕节高新区的发展定位,用足用好用活市委、市政府在政策、资源、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高新区的特殊支持,紧扣申创国家级高新区目标,以储能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基础产业的“1+2”产业体系布局。紧扣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人才队伍建设等关键要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在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把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安全稳定基础。

下一步,毕节高新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