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集中销毁3089件烟花爆竹

发布时间:2022-01-22 10:45来源:贵阳网

  春节前夕,七星关警方集中销毁3089件查获收缴的烟花爆竹。

  1月18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在水箐镇销毁场地集中销毁烟花爆竹3089件,分局治安大队、特巡大队、水箐派出所相关人员及烟花爆竹企业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与销毁。

  行动中,民警在销毁地点拉起警戒线,将准备销毁的烟花爆竹分批卸车,分类放置,现场确认安全后,分类分批次进行销毁。

  销毁工作结束后,民警对销毁现场进行了清理,确保销毁任务圆满完成,不留安全隐患。

  春节前后,七星关公安将继续加大对烟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做好查处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全警全力保障全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烟花爆竹

  是极具危险性的爆炸物品

  如果未经许可

  无论是生产、运输、存储

  还是销售和燃放

  烟花爆竹

  轻则行政处罚,重则刑事处罚

  警方提示

  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无证从事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不仅违法,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切勿为了节约成本,贪图便利,将安全问题置于脑后,一旦发生事故,将对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七星关公安将持续加大对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持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之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年将至

  毕节多地发布禁燃区域

  一起来看看

  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

  禁燃区域

  一是职教城片区归化社区、杨柳社区、同心社区、同德社区、文翰社区、瓦厂社区等区域;

  二是双山片区锦绣社区、生态丽景等区域;

  三是甘河片区甘河社区(幸福小镇)、平乡社区、廖家社区等区域。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段:

  2022年1月31日-2月15日

  纳雍县“禁燃”的范围为纳雍县城建成区内所有区域

  具体范围为:雍阳大桥—盛世国际三期—城南综合体—火车站—城西安置区—石板河—老场—大新桥—小河边—四小—水巷子—余家田坝—老政府—雍熙公园—瓦厂河—英伦城邦—雍阳大桥所包围的老城区所有区域;鹏淇宏桥公园—地块三安置小区—同轩园—发展大道与珙桐大道连接处—珙桐大道—青云路—居仁东路—鑫驰驾校—居仁街上—老王大田安置小区—香域蓝湾—教育园区—香蜜欧城—明德路—盘龙大道—鹏淇宏桥公园所包围的新城区所有区域。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