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黔视频 > 原创

【视频】正安一男子坠入30米深洞穴,消防人员成功将其救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稿源:贵阳网

编辑:杨娜

贵阳网讯 11月14日中午,遵义市正安县一名男子不慎坠入30米深洞穴,受伤被困。当地消防人员到场后,先用绳索往洞内放入空气呼吸机为其提供氧气,再入洞救援。一个小时后,被困人员成功脱险

事发洞口

14日13时8分,正安县山城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正安县格林镇东山,一男子不慎坠入洞穴被困,请求救助。

一小时后,在当地群众的带领下,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所需的器材装备,徒步登山约100米左右到达洞穴处。救援人员介绍,该洞深30米左右,直径约1米,救援空间狭小,只能容纳一名救援人员下洞救援,而且洞口长有大量灌木杂草,洞路弯曲复杂,肉眼看不到底。

“但是,我们在洞口能隐约听到被困者的呼救声。”救援人员说,因担心洞内氧气不足,救援人员首先利用绳索将一具空气呼吸器打开下放到洞内,为被困者提供充足氧气。

消防入洞救援

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洞口树木,制作了3个固定支点,用于下洞搜救被困者及救援人员的安全保护。在确保做好安全措施后,一名消防员携带安全吊带及对讲机、有毒气体探测仪等救援装备深入洞穴进行搜救。

消防营救出洞

在洞底,救援人员看到,被困者身上多处明显受伤,已经不能自己行走。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被困者抬入多功能担架中,并利用绳索对其进行固定,全部准备完毕后,慢慢向上拉伸。

受困者脱险

15时5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治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