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32层高楼上年轻男子欲轻生 消防现场劝说成功将其解救

发布时间:2021-07-09 14: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8日中午,遵义市汇川区某小区32楼,有一名年轻男子准备跳楼轻生。经当地消防人员劝说、解救,这名男子平安脱险。

坐在悬空平台的男子

8日12时37分,遵义市汇川区祥龙世纪城小区物业人员发现,有一名男子坐在小区32层高的楼顶上,准备跳楼轻生,物业人员发现后紧急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接到报警后,遵义市消防特勤救援站赶往现场。

13时,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名30多岁的男子,正坐在32楼近百米高的一个悬空小平台上,一只脚悬在半空中,周围无任何防护装置,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坠楼。

消防人员到场解救

消防人员称,现场救援空间狭小,两侧也没有任何防护物,给救援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公安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采取行动,通过谈心交流,以稳定其情绪,防止意外坠落。

经过40余分钟的反复劝说,该男子终于同意离开危险区域,特勤救援站指战员立即使用事先准备好的绳索和腰带,对该男子进行固定保护,随后在绳索的保护下将他缓慢地向安全区域挪动。

救下轻生者

13时49分,该男子被成功营救到楼顶平台,经现场医务人员初步检查,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其跳楼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