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登峰赴南明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5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0月9日,重阳节前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到南明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向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致以亲切祝福和问候。

  当天,孙登峰首先来到南明区宝山南路团坡桥小区殷惠芳老人的家中。殷惠芳老人今年101岁了,身体康健的她现在与儿子媳妇同住,四世同堂,孙登峰向她致以亲切的问候,叮嘱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让老人健康舒心过好晚年生活。家住纪念塔青云小区的颜惠芳老人今年100岁了,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不仅每日散步锻炼,还亲自料理家务。孙登峰到颜惠芳老人家中,向她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并与老人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交谈中,孙登峰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孙登峰强调,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老年群众吃不愁、病不忧、孤不独、乐有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健全完善城市失能老年人专业化照护服务体系、解决养老服务领域的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养老服务领域服务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增加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品质,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动老龄产业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激发社会各方面的正能量,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前往修文县六广镇广城村和谷堡镇大寨村,先后探望了101岁的罗德珍老人和103岁的张元珍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胜松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