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市召开城市公交运营收费标准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0:51来源:黔南日报

  10月11日,都匀市召开城市公交运营收费标准听证会,来自都匀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费者、经营者、媒体记者等30余名代表参加。

  都匀市结合城市发展、城市公交实际运营情况,研究提出了2套公交运营收费标准听证方案。方案一为全市城市公交线路实行统一票价,中高级空调车票价每人(次)2元,非空调车票价每人(次)1元;方案二为全市城市公交线路实行分段票价,中高级城市公交线路在20公里以内按每人(次)2元计费,超过20公里的按每人(次)3元计费。优惠政策为城市公交线路实行统一优惠,按照有关规定对身高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革命伤残军人、持证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等实行免票乘车、70岁以上老人每年免票1008次,对享受优待票、免票、儿童票的旅客,城市公交运经营者无正当理由不得拒载(适用两个方案)。

  听证现场,代表们对两套公交收费标准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讨论,部分听证代表还对提高公交车司机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都匀市表示,听证会后将组织相关部门综合听证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正式方案,报都匀市政府同意后执行。

  目前,都匀市城市公交运行票价为每人(次)2元。

  ( 记者 韩延洁)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