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匀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0:52来源:黔南日报

  10月12日,按照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统一安排部署,由州委网信办(州互联网信息办)牵头主办的2021年黔南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都匀拉开帷幕。州直有关单位,州委网信委委员单位,各县(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州主要新闻单位、网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要求,要强化“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思想认识,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要强化依法治网、依法办网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

  当天,州、都匀市有关单位在都匀市人民广场现场开展集中宣传。与会人员还前往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实地观摩梦动科技等企业网络安全开展情况以及参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相关培训。

  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目的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意识、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从10月12日起,全州各县(市)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机关、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宣传普及,提高全州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记者 韩延洁 徐朦)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