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采摘!黔东南州凯里市和平村的樱桃熟了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1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在凯里市白午街道和平村樱桃园内,漫山遍野的火红樱桃挂满枝头,颗颗晶莹剔透,红似玛瑙,黄如凝脂,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白午街道和平村樱桃熟了,吸引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眼下正值采摘期的樱桃品种为玛瑙红,口感极佳,采摘期为半个月左右,采摘时间将持续至四月下旬。” 该村党支部副书记胡贤坤说。

和平村种植的玛瑙红樱桃素有“春果第一枝”“开春第一果”之称,颗粒大、果柄长、保鲜期长、鲜亮可人、酸甜可口,被誉为水果之冠,除鲜食外,可制成罐头、饮料。在2018年12月,该产品获得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据悉,该村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2015年争取45万元资金实施玛瑙红樱桃种植项目。由凯里经济开发区春江生态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统筹运作,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发动党员、群众等285户种植玛瑙红樱桃700余亩,带动种植农户户年均增收1.5万元以上。

(通讯员 龙令智)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