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榕江新聘31名义务监督员和28名特派专员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1来源:黔东南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为外来投资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4月14日,在榕江县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榕江县人民政府现场聘任31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和28名营商环境特派专员,聘期一年。受聘人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协会代表、企业家、律师,有公安、法院等公检法单位的工作人员。榕江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亲自为义务监督员和特派专员颁发聘书。

此次聘的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全面了解榕江县在行政审批、监管执法、消费维权、服务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搭建起企业、群众与政府的桥梁和纽带,及时传递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有效发挥社会监督和民主监督作用。营商环境特派专员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代办、协办企业有诉求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榕江县签约、落地、投产、达产类的项目,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和跟踪服务,县委、县政府同时赋予特派专员“绿卡”身份,到部门为企业办事可享受一路“绿灯”特权,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强化项目落地服务效率,推动项目稳步发展。

(通讯员 杨丽)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