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客田镇召开2021年度低保核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7来源:贵州省电子政务网

4月13日,客田镇2021年度低保核查工作会议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田鸿主持,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干部职工、各村(居、社区)四职干部及驻村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宗裕传达了全县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客田镇2021年度低保核查方案,对全镇低保核查作了安排部署,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明就低保核查工作纪律作了要求,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进行了低保核查业务培训,田鸿作了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低保核查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全镇各级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有关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极强的行动举措,极深的民生情怀,扎实做好全镇低保核查工作,务必做到“应保尽保”。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核查“抓落实”。要依据低保核查工作程序,扎实开展入户收入核查,真正做到“核查范围、核查内容、核查力量、核查责任”四到位,确保收入核查结果与被调查家庭实际生活状况相符,张榜公示要做到内容全面、形式规范、长期公示。二是要优化方法“提效率”。动员各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应用新版低保信息系统,通过多彩宝手机APP开展入户核查,保证数据采集质量,强化入户核查监管,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全面运用好社会救助主题数据库对所有新申请和原保障低保对象及时开展经济状况核对,及时处置预警信息。三是要强化监管“严纪律”。镇纪委监委、社会事务办等要结合部门职能,组建低保核查监督小组,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开展低保核查工作督查、巡查,切实强化对低保核查工作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