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铁路沿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2来源:天眼新闻

为切实抓好铁路沿线火灾防范,确保列车正常通行,近日,六盘水市应急局(市森防指办公室)牵头组织市林业局、市铁路护路办及水城区应急局、自然资源局组成检查组,到水城区陡箐镇境内铁路沿线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工程中,检查组就铁路沿线火险隐患排查管控存在的问题组织召开联防工作会议,重点对火灾隐患排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共享等进行研究部署。

  加强沿线火情防范措施,要求乡镇要对铁路沿线火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建立铁路沿线火灾联防机制,认真履责,切实强化容易发生火情的关键时间、关键地点的联防包保措施,重点盯防;

  广泛宣传,护路办及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铁路沿线村民防火宣传,严格管理铁路沿线群众野外用火行为,在铁路沿线主要通道和重点区段悬挂安全防火警示牌,提醒群众远离铁路用火;

  加强重点线路火情巡查,县乡两级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对火情火患多发、易发地段和重点部位加密巡查,及时处置违法用火行为;

  加强沟通,火情发生后,护路人员要及时报告所属乡镇和各市区应急、自然资源、公安等部门,确保协同联动,及时有效处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瑶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