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紧盯“三实” 确保就业创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2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记者从六盘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确保就业创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六盘水市紧盯“三实”推进工作。

  务“实”举措,下好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的“先手棋”。积极拓展就业见习单位(基地)认定范围,充分挖掘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城乡社区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不断扩大岗位募集规模,最大限度发挥就业见习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切实把就业见习工作的举措做实。2021年一季度,六盘水市新增派遣见习人员58人,实有在岗见习人员1106人。

  落“实”政策,打好确保创业带动就业成效的“主动仗”。六盘水市共建成2个省级农民工创业示范园,7个省级农民工创业示范点,带动就业19344人,认定67个就业扶贫车间(基地)共吸纳6238人就业。2021年一季度,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73万元,共扶持154人创业,带动409人就业。

  与此同时,拨付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社会保险补贴73783.91元,实现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零突破,精心谋划并成功助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六盘水师范学院挂牌,建成全省第一家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做“实”服务,打出人力资源服务精准到位的“组合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并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媒介大力宣传和开展线上招聘,多形式、多渠道、广覆盖地推进人力资源服务。2021年一季度,六盘水市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0场次,组织进场企业342家,提供就业岗位927个,岗位需求16118人,达成就业意向994人。创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利用抖音直播平台直播了20余家企业招聘信息,400余人参与线上直播活动。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魏容

  编辑:高春春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