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金龙村:抱团养兔共同致富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1来源:黔中早报

4月12日,紫云自治县大营镇金龙村养兔场里,一只只毛绒绒的兔子在灯光下,显得十分可爱。饲养员杨米妹一边给兔子喂食,一边检查供水器是否畅通,确保每只兔子都能正常饮水。

2019年初,金龙村整合各类扶持资金40万元,在该村打江坨组建成养兔场,引进406只种兔开始发展兔产业,经养殖发现发展养兔产业有利可图,一只种兔一年可生产8次,平均每次生产8只幼兔,幼兔养殖到5斤重即可出栏,出栏批发价每斤16元,每只兔子产值80元,扣除养殖成本50元,每出栏1只兔子有30多元的利润。

2019年底,大营镇金龙村吸纳大营村、龙屯村、妹场村、大岩村等村参与,整合400万元资金抱团发展兔子养殖业,在原有的金龙村打江坨组养兔场基础上扩大规模。扩建后的养兔场于2020年3月正式投入生产。

“该养兔场不仅养殖商品肉兔,还养殖种兔;现养殖有商品肉兔1万余只,种兔430只,后备种兔1200只。”大营镇养兔项目负责人陈新美说,该养兔场培育的种兔和生产的幼兔除了分到本镇其他村养殖外,还销售到六枝、罗甸、望谟等周边地区。

(记者 姚福进)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