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紫云:狠抓作风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1来源:黔中早报

自安顺市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启动以来,紫云自治县各机关、乡镇(街道办)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狠抓作风建设,转作风、提效能,促进为民服务加力提速升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主动服务有力度。在作风教育整顿中,深入推进转作风,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边远山区群众进城办事往返不便的问题。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深入乡镇增设“流动车管所”,心贴心主动上门开展车驾管业务,把亲民便民利民好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公安交警部门利用赶集日开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服务,单日受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30人、指导群众运用交管12123平台办理业务2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20人(次),有效解决了群众到县城集中排队办证难突出问题,防止杜绝无证驾驶和交通安全隐患事故发生。

贴心服务有温度。坚持把转作风、改作风、严作风作为作风教育整顿重要内容,把好作风留在群众身边,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县政务服务窗口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延时服务”“只跑一次”“一次办结”“即来即办”等特色服务,大幅缩短群众办事等待时间,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切实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4月6日下午,已是临近下班时间,34名即将参加“全省小学生足球联赛”的学生匆匆赶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准备办理身份证,县公安局户籍管理中心采取延时的方式,增派受理窗口民警,加班加点办理,公安民警的暖心服务解决了参赛学生没有身份证的难题,赢得了参赛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便捷服务有速度。以作风教育扎实推进全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把产业大招商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主动出击、抢抓机遇,优化环境、便捷服务,在全县上下营造了“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浓厚氛围。4月7日,广东品商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其团队在广州市协作办的引荐下,前来贵州考察,拟在贵州搭建平台助推贵州农产品销往珠三角和粤港澳大亚湾区。了解到该消息后,紫云自治县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到贵阳对接有关事项,并最终达成了合作共识。4月8日上午,县政务大厅立即启用“特事快办速办”高效快捷通道,全县涉企服务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现场集中办公,即时审批、限时办结,全程2小时内即为企业成功办理了证照注册、刻章制作、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办公场地等事宜,公司负责人对紫云高效率工作给予了赞扬。

(记者 姚福进)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