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1来源:黔中早报

4月15日,安顺市人才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第一季度人才工作推进情况,对今年的人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始终把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围绕“四化同步”建设主题,着力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机制、创新方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做好人才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市上下一定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人才服务要再优化,要进一步尊重人才,慧眼识才、真心爱才;重点任务要再推动,要全面摸清人才资源底数,认真编制重点人才五年倍增计划,要加快政策的系统梳理;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坚持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一把手”抓“战略资源”职责,坚持重大人才工作亲自研究、部署和推动,要正确把握人才事业发展方向,建立完善的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体系,形成科学有效的人才工作决策机制、协调机制和落实机制,提高认识、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氛围。

会上,还对“人才日”系列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各项重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安顺学院、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卢维)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