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一老人鞋子掉落搭梯捡拾 不料摔落围墙导致骨折 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9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4日,遵义市一位老人搭梯子去捡拾掉至墙下的鞋子时,不慎摔倒骨折被困墙根死角。当地消防人员接警后赶到现场,利用担架和拉梯将老人救出。

  4月14日18时33分,遵义市苟家井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红花岗区春天堡客车站内,有一位老人从围墙上掉下来,因骨折无法动弹。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这位老人被困于一栋居民楼与围墙之间的狭窄地带,该地带没有出入口。围墙另一侧,是车站的停车区。要想救起老人,只能从停车区翻墙进入。

  据报警人介绍,这位老人今年已经77岁。当天下午,老人在阳台上收鞋子时,发现有鞋子掉落到窗外围墙下的狭窄地带里。于是,老人架了一架梯子,准备翻过这道约1.8米高的围墙去捡鞋子,不料在下梯子过程中一脚踩滑, 掉了下去。

  到场的医生初步诊断,老人腿部有骨折,无法自行脱困。医护人员用夹板固定老人受伤的腿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消防多功能担架,对老人展开救援。

  在狭窄的空间里,消防人员先小心将老人固定至担架内,然后用6米拉梯立在围墙内部,再利用绳索固定至担架两端,将老人从狭窄地带拉起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