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强化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15 11:18来源:黔东南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黔东南州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的宣传保障。

坚持“三联”,凝聚向心力。部门联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州委宣传部、州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形成宣传合力,统筹抓好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建立信息约稿机制。要求参学单位及时报送信息,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宣传一体推进。目前,州级印发《工作提示》10期,收集约稿信息120余条。坚持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联合发力。材料简报组和宣传及实践活动组各司其职,分别负责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工作,实现了内外联动、整体推进的目标。目前,编发内部信息21期,刊发外宣信息500余条。

实施“三建”,提升吸引力。建宣传制度。印发实施方案,要求参学单位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做法进行深度挖掘,记录工作过程,总结工作经验,展示工作成效,及时报送信息和新闻线索。目前,各单位报送信息430余条,新闻线索160余条。建宣传队伍。坚持州县同步,从相关单位抽调政治素质过硬、写作功底扎实、宣传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宣传专干,对各参学单位报送的宣传信息进行严格把关,提高信息宣传的质量。建宣传平台。州、县媒体同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宣传本地动态和经验举措。同时,加强与上级媒体合作和沟通,加大对外宣传推广的力度。目前,州级媒体刊发信息350余条,中央和省级媒体刊发信息110余条。

突出“三新”,增强感染力。宣传新思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和教育人民。2月21日,州、县媒体平台转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宣传新亮点。立足于本地特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做法,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特色。4月2日,“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刊发了《黔东南州: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新成效。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传递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声音。3月20日,“新华网”刊发了《因地制宜出实招苗乡侗寨掀热潮——黔东南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讯员 付光斌)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