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黔视频 > 动画

【喜迎2022贵阳市两会】买菜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稿源:贵阳网

编辑:李平平

  解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想。目前,贵阳市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其中,在“两场”建设上,聚焦贵阳市农贸市场提质升级,让小菜场造福大民生。

  2021年,贵阳市把实施30个农贸市场的标准化改造提升工作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全面提升全市农贸市场软硬件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差”形象,让全市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乌当区心怡农贸市场干净的地面、整齐有序的摊位、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云岩区三桥鲜生优选市场建立的智慧化农贸系统,让市民买菜更放心;

  南明区绿苑农贸市场改造后拥有现代化的摊位布局、开放式柜台,明亮通透、干净清爽,让市民逛菜场如逛超市一般舒适;

  ……

  截至2021年11月,全市已改造完成24个市场,并建成全市农贸市场(含贵安新区、临时市场、乡镇市场、城区早菜市场等)共188个,建成社会化大型连锁超市61个,社区菜店3000余个。

  百姓餐桌,民生大事。在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过程中,贵阳市积极补齐买菜难短板,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新的一年,贵阳市继续落实要求,让群众买菜更加舒心、放心。

  2022年,贵阳市将新建5个,改造47个农贸市场,新建惠民生鲜超市25个,将菜店开到百姓“家门口”,并按照《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规范》要求,通过创新投资建设、改善运营管理机制,着力解决农贸市场运营管理、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打造文明、干净、卫生、有序的现代化、标准化农贸市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倩 文案策划/杨娜 动画设计/秦晓丽 李远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