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永葆科学社会主义的真理光芒

时间:2021-06-09 15:35  来源:人民网

  广袤的神州大地上,信仰的旗帜高高飘扬,思想的光芒熠熠生辉。

光明网评:向海图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时间:2021-06-08 14:56  来源:光明网

 6月8日是第13个“世界海洋日”。

人民日报评论:答好巡视整改“考卷”

时间:2021-06-07 10:01  来源:人民日报

 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巡视整改则是严肃的“政治大考”,这张“考卷”只有“必答题”,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作答

广州日报评论:“一到年终就头疼”,奇葩考核何时休?

时间:2021-01-14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临近期末,本该将主要精力放在帮学生复习巩固本学期所学知识的教师们,又开始忙着写材料准备迎检,大量精力被耗费在写材料上。

经济日报评论:对盲发快递不能等闲视之

时间:2021-01-14 10:26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笔者就遭遇了盲发快递的骗局:明明没有购买商品,却收到一笔298元货到付款的快递,家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付款,打开快递发现该商品是价值远低于标价的残次品,而发货商所留的电话和地址均为虚假信息。

新华网评:让基层干部“跳出”网络热梗

时间:2021-01-14 10:2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用网络流行梗“造句”,成为基层干部朋友圈的一道“风景”。表面看,大家玩的是流行,说的是自嘲,但反映的却是一些基层干部真实的疲劳状态。

新华网评:“高仿健康码” 是“科技作恶”

时间:2021-01-14 10:2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近日有网民爆料,某应用软件商店出现了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产品,可以根据用户个人需求,随意显示各地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绿码、黄码、橙码、红码等状态也可“按需定制”。

北京青年报评:“戒尺打手心”的教育惩戒错在哪里

时间:2021-01-14 10: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1月12日,一段题为《武汉北湖小学多名学生排队到讲台前被老师竹板打手》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新华网评:“就地过年”要宣传好,更要保障好!

时间:2021-01-14 10:26  来源:新华网

  适逢寒冷冬季,适宜病毒传播。当前,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已有29个省区市倡议“就地过年”。过年要不要回家,引发无数“打工人”热议。

中国青年报:使用儿童软色情表情包 别把低俗当可爱

时间:2021-01-13 10: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一张张小朋友的照片上,被P上了“想约”“开车”的字样,变成了表情包。

新华网评:讨薪出现新群体 清欠面对新情况

时间:2021-01-13 10:4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11日,江苏泰州一外卖员以极端方式讨薪,相关视频在网络热传。令人唏嘘的是,该外卖员被附近群众救下后,拒绝前往医院治疗,“我连命都不要了,无所谓,我要我的血汗钱。”

北京青年报:不能让“健康码演示”软件这么溜走

时间:2021-01-13 10: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在某应用软件商店中,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软件能够根据个人所需随意显示各地健康码,明显涉嫌违法。1月12日,浙江杭州市上城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杭州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羊城晚报:借致歉打广告 危机公关切忌重术轻道

时间:2021-01-13 10:43  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全棉时代发布了一则广告引发网友热议,网友认为该广告涉嫌侮辱女性。

新华网评:严查奥数杯赛重出江湖背后的利益链

时间:2021-01-13 10:4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近日,有媒体调查北京小升初乱象时发现,一度销声匿迹的奥数杯赛改头换面后“重出江湖”,竞赛变“研学”,答题成“闯关”。

新华网评:审慎办好“第一案”才是最好的“亮典”

时间:2021-01-13 10:4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最近,关于民法典“第一案”的新闻接连刷屏。在众多相关讨论中,一位此前参与过民法典编纂的专家,在朋友圈的点评引起记者的注意。

新华网评:别乱打“消”字号旗号忽悠人

时间:2021-01-13 10: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通报“反面教材”警示战疫容不得作风漂浮

时间:2021-01-12 11:0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了一批疫情防控违规违纪案例。

南方日报评论:婴儿霜乱象亟待根治

时间:2021-01-12 11:04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老爸测评”在网上发布标题为“‘大头宝宝’卷土重来?背后真相令人发指!”的视频,备受关注。

光明日报评论:教授能否终身制,专业评价是关键

时间:2021-01-12 11:04  来源:光明日报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某职业学院的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中,有教授因业绩处于同级竞聘岗位末尾被降为副教授,副教授则因同样的原因被降为中级。这一动静引发一些人疾呼打破“教授终身制”,并得到众多青年学者支持,

新华网评:会太多,有的部门七八个领导都不够用

时间:2021-01-12 11:0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疫情防控压力陡增,但一些地方开会的“热情”丝毫不减。有的单位有五六个会议室,还是排不过来;有的部门有七八个领导,还是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