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长陈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08: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在云岩区、南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民宗旨推进“三改”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林刚,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来到西出口老旧小区察实情访民意,认真听取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水、电、气等供给情况,强调要精准对接群众生活需求,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在兴隆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陈晏仔细查看基础设施、立面道路改造等情况,强调要做到美观与实用相结合,确保风格统一、色彩协调、经久耐用。随后,陈晏来到人民大道永乐路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配套设施等情况,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快实施、快见效。在啤酒厂地块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陈晏叮嘱相关负责人既要算好投入产出“经济账”,更要算好为民服务“民心账”,大力度快速度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陈晏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推进“三改”工作的基本标准,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改起,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更加注重规划设计,统筹考虑空间规划、功能定位和城市风貌,实现群众生活改善和城市功能品质的双提升。要更加注重改造实效,统筹推进管网改造、道路建设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幸福。要更加注重项目品质,积极引入有实力、有技术、有水平的企业参与“三改”,打造质量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更加注重用地保障,做到地块平衡和区域平衡相结合、低效用地和净地相结合,确保改造项目早日建成、造福群众。要更加注重群众意愿,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工作全过程,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更加注重担当作为,强化协调联动,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三改”工作各项任务。

云岩区、南明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