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6-14 08:19   来源:贵阳网  

6月13日,在“6·18”贵州生态日来临之际,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蒙江省级河长、市级总河长陈晏到黔南州长顺县蒙江、贵阳市南明河等流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省审计厅副厅长李凌参加蒙江巡河活动。副市长冉斌、林刚,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全程或部分活动。

摆所河是蒙江支流,发源于长顺县广顺镇。当天上午,陈晏来到长顺县广顺镇,在猛坑水库详细查看并听取流域环境保护和水库运行防汛等汇报,在摆所河边巡河边查看河道治理情况,在摆所镇污水处理厂详细听取污水治理汇报并查看水质监测运行情况,对蒙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勉励相关负责人要继续强化流域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蒙江水体水质质量。当天下午,陈晏来到白云区比例坝生活垃圾填埋场、麦架河,观山湖区金巷子水街、小湾河,实地检查治理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现场研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施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在云岩区南明河贯城河入河口至甲秀楼段、未来方舟段,陈晏沿河道步行查看河段水质、排污口出水、沿岸环境等情况,强调要加快完善雨污分离和污水收集处理管网,因地制宜打造沿岸景观,同步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南明河长治久清。

陈晏强调,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在发展中保护生态,在生态保护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持续深入抓好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快补齐短板,大力推进生态环保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做到标本兼治。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持续提升河湖治理水平,切实保护好水生态环境。要周密抓好防汛救灾,落实落细应急准备、隐患排查、日常巡查等防汛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要加强工作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为民办实事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黔南州长顺县,贵阳市云岩区、观山湖区、白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