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关社区开展“寻根溯源·粽叶飘香”端午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15:45:27   来源:贵阳网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赛龙舟,喜洋洋……!”

  一阵阵欢愉的歌声从兴关社区传来,前来办事的居民还以为是在举行歌唱比赛呢。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品尝端午粽)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兴关社区组织开展了“寻根溯源·粽叶飘香”端午特别活动。

  此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品棕味、唱歌谣和端午知识问答。在品棕味环节,广大干部职工纷纷介绍了自己带来粽子的形状、味道和产地,把大家说得口水直流,恨不得马上品尝;在唱歌谣环节,活动充分给部分女干部展示了自己动听歌喉的机会,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在端午知识问答环节,大家一起归纳了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的名称、时间、由来和习俗等方面的知识,给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知识的洗礼!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同事之间的情谊,又展现了各自的特长,还让我们增长了许多知识,真是一次成功的端午活动!”社区余江同志说到。 (t通讯员 杨彩霞)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