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花果园大数据指挥中心今天迎来第一批客人

发布时间:2019-05-25 15:38: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在数博会即将到来之际,5月24日,南明区花果园大数据指挥中心迎来了第一批客人。眉山市东坡区经信局一行来到花果园大数据指挥中心实地参观学习并表示赞许。

  走进指挥平台,一张巨屏进入眼帘,工作人员在讲解中介绍到:“花果园作为全国最大的开放式小区,这里每天诞生海量信息,都储存于指挥中心,再回馈于居民。指挥中心就相当于一颗充满智慧的“大脑”结合社区“小脑”,每天都在为整个花果园社区内几十万居民提供智慧消防、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信息等便利服务。”数智花果园是结合智慧城市+物联网+大数据的项目,着眼未来,秉承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从智慧交通、智慧消防、智慧安防、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信息、智慧商业等七大板块入手,运用互联网+2.0(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对花果园进行升级提速,建设基于新型智慧城市体系下的和谐社区,将在今后的数智社区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大数据的作用,实现更智能化的服务平台。

  眉山市一行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加深了他们对贵州数谷发展的认识和理解,对花果园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表示赞许。

  文图视频 曾权发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