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成强同志一行到米坪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14:52:39   来源:贵阳网  

    4月2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成强同志一行到米坪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统计局、人社局、工管委、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和米坪乡党政领导陪同调研。

    副县长成强同志一行先后来到米坪村柑橘“四季红”种植基地、烤烟种植基地和新南村蜂糖李种植基地,实地了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后进村整顿提升等工作,并听取了米坪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结束后,副县长成强同志一行与各村支书主任、驻村干部、乡属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就米坪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及后续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会场一片热闹景象。

    成强指出,2019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迈上乡村振兴新征程的重要之年。米坪乡要围绕市委“一品一业、百业富贵”愿景和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既定目标,持续发力,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谋划产业扶贫思路,充分运用米坪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精品水果、蔬菜、食用菌、中药材等产业,切实提高贫困户“造血”功能。

    成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策宣传,凝聚共识,充分发动老百姓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形成脱贫合力。二是要选好选准产业,脱贫攻坚的根本是产业扶贫,要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努力实现老百姓的持续增收。三是要补齐发展短板,抓好“千村整治”行动的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扶持与帮助,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全乡脱贫工作。四是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做好后进村整顿提升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要选好用好一班子人,强化基层组织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政权,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六是要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抓好防灾减灾救灾、交通运输、地质灾害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脱贫道路顺畅无阻。

    截至目前,米坪乡完成米坪村500亩柑橘、新南村400亩蜂糖李;完成构皮滩库岸我乡境内楠竹种植300亩,共覆盖贫困户63户227人;申请产业发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6.12万元,完成伍寨村475亩早熟马铃薯种植项目,覆盖贫困户4户11人;完成肉牛养殖扶贫项目,购买63头肉牛农户自行养殖,覆盖贫困户63户226人,每户增收8000以上;完成生猪养殖项目,覆盖贫困户16户59人,每户增收2000元。(周尖)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