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渡镇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11:29:4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今年以来,楠木渡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围绕产业革命、年度减贫任务等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强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及时启动“春季攻势”行动。严格按照省、市、县“春季攻势”要求,围绕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制定了《楠木渡镇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及时限,逐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并于3月13日,在新凤村大元组举行了“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启动仪式”,全面掀起了攻势热潮。

二是精准研判,确保做到精准滴灌。围绕年度减贫目标任务,组织各村居及各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未脱贫的90户267人贫困人口致贫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并就实现高质量脱贫逐户进行研究,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编制、申报、实施因户施策项目,为贫困人口实现高质量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明确职责,扎实推进项目实施。为确保贫困人口因户施策项目有序实施,围绕保障兜底及医疗住房教育三保障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年度减贫目标任务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及时限,按照行业管理及属地管理原则,实行镇村两级包保,按期调度,以“督办督查令”的形式推进因户施策项目有序实施。

下步工作中,该镇将重点围绕年度减贫任务,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继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大力推进因户施策项目实施,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500亩以上坝区产业革命为抓手,重点抓好珍稀食用菌、现代烟草种植及高标准设施蔬菜三大园区建设,继续发展壮大蜜本南瓜、贡柑、猕猴桃、花椒等产业,辐射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二是围绕减贫任务,积极申报实施因户施策项目,让贫困户如期高质量脱贫;三是依托宏盛鞋业、珍稀食用菌、现代烟草种植及高标准设施蔬菜三大园区等劳动密集型基地开展技能培训,进一步推动就业扶贫;四是扎实开展“志智双扶双十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