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政务“集成套餐”启动 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发布时间:2018-09-26 12:01:57   来源:中国开阳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精简申请材料,提高政务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一件事”一窗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结合我县实际,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启动“集成套餐”服务工作:

    一是召开“集成套餐”讨论会。县政务中心组织县税务局、县市监局、县生态局、县卫计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与审批科长召开“集成套餐”讨论会。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进行逐项讨论。二是选取“集成套餐”项目。结合我县实际,选取了300㎡以下个体工商户餐馆、小卖部和药品零售店、二手房买卖等作为第一批“集成套餐”项目,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三是梳理制作“集成套餐”项目办事指引。以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以行业主管部门审批服务事项为基础,把办“一件事”涉及到的审批服务部门、办理的事项、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形成“集成套餐服务”项目办事指引。目前,已制定《开阳县个体工商户餐馆、小卖部和药品零售店一窗式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并梳理300㎡以下个体工商户餐馆、小卖部和药品零售店、二手房买卖等4个“集成套餐服务”项目办事指引。四是借鉴先进经验,补齐短板。结合我县实际,县政务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建立“一窗通办、内部流转、信息共享、并联办理”的工作机制,形成“一个叫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邮政送达”的工作模式,确保“集成套餐服务”尽快落地生效。

    “集成套餐”服务工作启动后,群众只需提供一次性材料就能在指引的办事窗口办所有事,在各套餐所涉及部门的办事同一材料不再重复提交,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群众办事难、办事慢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