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南江:花香四溢,幸福流淌

发布时间:2018-03-03 10:32:48   来源:贵阳网  

开阳县十里画廊南江平寨山坡雪白的樱桃花竞相绽放

3月3日,风和日丽。开阳县南江乡各样花儿悄然绽放,美丽乡间成为花的世界,连空气都是满满的芬芳。

在龙广村,山头遍野,樱桃树枝上雪白的花儿尽情绽放,一株更比一株美。美丽乡村长官司地势较低,开放较早;而杨家湾地势较高,花开正当时。树树繁花争艳,引得蜜蜂嗡嗡唱。

或高或矮形态各异的樱桃树,或一两株散布于庭院,或成片铺排山坡,为乡村涂上纯白,香味弥漫,让人们舒心开怀。

“从来没有开得这么好,今年的樱桃花最旺了。”杨家湾的村民最有感受。

“就我家院坝这几棵樱桃树,比我种一年的谷子强。”余朝君说,家里种了十几棵樱桃树,每棵有五六百元的收入,除了自家吃,拿去卖不用辛苦摆摊,不一会就卖完了,可以有几千元的收入。而在发展精品富硒水果产业中,余朝君说寨里杨勇家光种枇杷,一年就有六万元收入,土地多管理的好的人家,十几万元的都有。

在十里画廊青龙河沿线的河湾小镇、平寨、凤凰寨等,樱桃花像白雪一样装扮美丽的春色。

除了樱桃,万亩枇杷园暗香盈袖。有合作社专门把蜂箱搬进枇杷园,枇杷蜂蜜也成为抢手货,供不应求。

花开得旺,美了景,也甜了果农的心。旺盛绽放的花预示着硕果丰收,预见增收致富的甜头。

美丽的春色,引来不少游客休闲度假,或赏花,或垂钓,或亲水,品尝农家饭菜,购买农特产品,慢慢品味悦人春光。

油菜花、桃花、梨花、李花、刺梨花等等花族成员也将在人们期盼的目光中姗姗来迟。一波又一波的花香袭来,被花包围的南江春天格外美丽,春色渐浓,花香四溢,幸福流淌。(通讯员 范玉娟)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