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亲子度假 开阳再添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6-01-07 09:53:31   来源:新华网  

摘要:项目实施过程中,贵州南江春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结合苗寨村自然环境和文化特色,打造农事观光体验、瓜果免费品尝采摘、垂钓、烧烤等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场所。截至目前,开阳县共投入财政资金1.35亿元,实施年度项目和示范村寨项目583个,覆盖全县15个乡镇846个自然村寨,惠及4.3万农户17.5万人。

   “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80余万元,流转土地100余亩,今年6月开业以来,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往观光和休闲,目前每天接待游客100人次左右,周五到周日平均每天接待游客500余人次,解决当地群众固定就业17人。”贵州南江春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永刚介绍说,下一步将规划建设旅店及就餐包房等设施,项目完成后,将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绿色生态观光的游览点,也为城市群体提供一个体验农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自开阳县启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寨建设以来,该县按小康寨建设规划,以抓点连线、扩面、提档、升级为路径、依托产业支撑、文化内涵、自然生态、民居改造为主线,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加快小康路、小康水、小康电、小康房、小康讯建设,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加强环境保护。完善文体设施,开展改厕、改厨、改圈和整治断墙残壁,整治草堆柴堆粪堆,整治乱搭乱建“三改三治”,攻坚庭院硬化、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污水处理、垃圾分类收集、公共厕所、文体活动场所及其设施配备、乡村亮化八项工程,推进以“道路硬化、卫生净化、环境美化、村寨亮化、生活乐化”五化兼具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小康寨行动,为村寨同步小康注入了强劲活力。

  截至目前,开阳县共投入财政资金1.35亿元,实施年度项目和示范村寨项目583个,覆盖全县15个乡镇846个自然村寨,惠及4.3万农户17.5万人。此外,引导社会投入1.83亿元,先后集中打造了南江乡龙广村长官司、杉木冲、坪寨、凤凰寨等小康示范寨20余个。2015年,全县财政“一事一议”小康路和小康寨资金规模达到7900余万元,加上整合部门投入,全县小康路及小康寨投入资金达2.3亿元以上。

  图为秀美的“南江春天”。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