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区县融媒

“粉黛花田”宛若仙境!走,到白云感受秋日浪漫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实在是太漂亮了!今天约着闺蜜一起来打卡,十分开心,回去还要介绍更多朋友来玩。”9月8日,贵阳游客陈霞来到位于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的“粉黛花田”,一边给朋友拍照,一边高兴地说。

 一抹粉黛入秋色,如烟似雾引客来。最近,石龙村盛开的粉黛乱子草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迎着秋风,粉红色云雾状的花穗随风摇曳,曼妙轻盈,仙气十足,再搭配蓝天白云,人们漫步于花海中,享受秋日美好时光,随手一拍,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图片

成片的粉黛乱子草,仿佛让人置身粉红色的海洋。

 “我们在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专家的指导下,带领村民在废弃矿地上种植粉黛乱子草,着力打造贵阳粉黛乱子草观赏景观及育苗育种基地。”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石龙村驻村第一书记邓召斌对记者说,他们规划20余亩矿山污染地种植粉黛乱子草,沿路种植赤胫散,吸附金属污染,改良土壤土质,生态修复打造观赏种苗基地,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

图片

游客正在石龙村“粉黛花田”拍照。

 贵州省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许红娟表示,粉黛乱子草系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植物,花穗呈云雾状,适合成片种植,景色非常壮观。粉黛乱子草花期较长,会持续到11月,10月进入盛花期,是观赏性最佳的时期。花期结束后,还可以制作成干花等艺术品作为旅游产品。

 “我们旨在打造春闻花香、夏采金李、秋看粉黛、冬赏雾凇,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旅游新胜地。”邓召斌说,“粉黛花田”属于石龙村石板田现代农业园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占地300亩,以生态旅游和大众休闲娱乐为核心功能,集旅游、度假、研学、生态、产业于一体。其中,粉黛乱子草等观赏草面积20余亩,黄金奈李、脆柿、金银花种植面积235亩。“建成后,年亩产脆柿1200斤、黄金奈李2100斤,年产值429万元,有效带动全村65户150人增收。”

图片

省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许红娟(左一)正在石龙村指导粉黛乱子草种植技术。

 据介绍,石龙村是贵阳市的一个“小高地”,平均海拔1460米,最高海拔1600米,属喀斯特地貌。全村森林面积8109亩,森林覆盖率68.6%,是天然的森林氧吧,先后获得“省级生态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贵阳市乡村旅游示范村”“白云区文明村”等荣誉称号。2020年4月被国家林草局评选为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2021年3月被贵阳市列为乡村旅游重点村。

图片

游客正在打卡拍照。

凭借村内丰厚的文旅资源,石龙村以乡村旅游为主线,制定了原乡居田园乡村发展规划,立足生态资源、红色资源、民俗资源等资源优势,规划生态田园观赏区、林下农家体验区、石龙文化休闲区、墨山农舍生活区、自然生态探险区、千年古树娱乐区六大特色旅游区,为石龙村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