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未来三天,贵阳多阵雨或雷雨!

未来三天,贵阳贵安多阵雨或雷雨,午后局地有冰雹、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近期外出最好避开强对流天气时段,出门随身携带雨具。

 天气实况:

4月16日15时至17日15时,贵阳贵安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共出现1站中雨(花溪高寨12.9毫米),100站小雨。

据贵阳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午后局地有冰雹、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主城区气温16~24℃。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午后局地有冰雹、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主城区气温16~24℃;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多云,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且局地伴有冰雹、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城区气温18~26℃;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主城区气温17~22℃;

 温馨提示:

公众外出请提前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好您的生产及生活;如遇大风、暴雨天气不要骑自行车,无论是驾车还是步行都绕开积水路段,躲雨时避开大树、临时搭建物、铁塔等。


气象科普:

气候变暖会带来那些严重的灾害和影响?

1、极端天气事件增加。如洪涝、干旱、高温、台风、海啸等。这些事件不仅对自然环境造成破坏,还对人类生命和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2、海平面上升。导致沿海地区遭受洪水侵袭的机会增大,海岸侵蚀、海水入侵沿海地下淡水层等问题加剧。

3、冰川和雪山融化。这不仅导致海平面上升,还影响全球水量平衡,加剧旱涝灾害的剧烈变化。

4、生物多样性受损。气候变暖破坏了自然生态系统,导致许多物种濒危或灭绝。

5、粮食和饲料产量减少。影响食品安全和农业产业的稳定。

6、人类健康受影响。如传染病传播加快,疾病发生率上升。

7、经济和环境损失。气候变暖引起的灾害和影响对全球经济、自然资源和环境造成巨大损失。

此外,气候变暖还会加剧雾霾现象,影响空气质量哦。

贵阳气象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婷婷

编辑:陈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