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贵阳大科城:提升配套服务 打造“人才高地”

日前,位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的筑巢公寓贵安店正式投入使用,该公寓提供286套房源,为大科城人才解决了住宿问题,位于大科城的贵州瑞瀚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人才,入住了该公寓。“公寓离公司步行只需几分钟时间,员工上下班十分方便,而且公寓配套了家具家电,省去了员工入住的麻烦。”公司总经理曾勇军说。

人才兴市,正在全力打造贵州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生态文明展示区的大科城,更是离不开人才支撑。为此,大科城围绕人才需求,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能力,打造“人才高地”。

记者从大科城管委会了解到,至4月上旬,大科城已累计招引注册企业932家,注册资金1597.18亿元。企业的快速增加带来一批批人才落地。为满足人才需求,大科城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不断完善高级人才公寓、青年人才公寓、青年驿站、员工宿舍四级人才保障体系建设,目前已建成投用人才公寓533套,正在建设保障性公寓3876套,即将投入使用公寓1914套。

春末夏初,大科城小学设备整体安装完成,标志着这个有42个教学班的小学即将竣工投用。位于筑巢公寓贵安店的一所幼儿园,也将在9月投用,为大科城人才子女就读提供方便。据悉,为让人才在贵安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大科城不断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在教育方面已建成北师大贵安附属学校,科创城第一初中预计明年8月建成投用、第一高中预计明年底建成投用;医疗方面建成中山大学附属医院贵州医院,即将建贵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妇幼保健医院、中心血站等;交通方面贵安高铁站建成投用,骨干路网形成“四横六纵”,S1线年底将通车,大科城周边还将规划形成“两横两纵”高速路网。

创新人才服务,打造人才集聚之地。

3月29日,大科城企业人才服务中心正式揭牌,除了帮办代办和人才服务外,中心还设置有自助咖啡吧、金融法律服务点、商务洽谈区、办公服务区、非公党建联系点及自助书屋等,为办事企业提供便利,让中心真正成为“人才之家”。

为提升企业人才服务水平,大科城注重企业人才服务创新,围绕打造“人才高地”主线,深入实施人才“引、育、用、留”,大力推动“卡、钱、户、岗、房”服务供给,线下建成企业人才服务中心,线上创建“AI上大科城”小程序,全面做强人才发展环境,以最大诚意、 最优环境、 最好条件,为广大企业人才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何婕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