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记者直击

市民给城市公共交通提建议,交运集团回应了!|我为治堵献一策㉝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

建议将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站点延伸至大学城。

【部门回复】

贵阳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根据2015年8月贵阳市人民政府批复的轨道交通线网修编,轨道交通S4线在大学城区域设有大学城站。S4 线为远景预留线路,分别东西向串联马场科技城、花溪大学城、经开区、龙洞堡经济区。因S4线为远景预留线路,尚未获得国家批复,下一步在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按照轨道交通建设程序,报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后,适时启动建设。目前市域环铁已开通运营,在大学城区域设置有大学城站,市民可通过市域环铁出行,市域环铁与开通运营的轨道交通1号线贵阳北站、贵阳站及老湾塘站均可进行换乘,市民也可通过3号线桐木岭站换乘道路公交至大学城。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

建议优化增设257路公交车站点。原257路公交由世纪城—沙文科技园,因修建T2线原因,沙文科技园—世纪城线路起点站由沙文科技园发车,沿线经过太阳湖公园、科创南路站点,但根据最新调整的线路,257路公交车不再经过科创南路站点,周边美乐苑二期业主需步行40分钟到最近的沙文科技园站乘车,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因科创南路公交站点公交车辆较少,没有直达至金融城及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接驳站的公交车辆,建议优化增设257路科创南路站点或新增直达公交车辆。

【部门回复】

贵阳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市民建议优化增设257路公交车站点需求的建议问题,回复如下:

2023年10月贵阳公交通过贵阳日报、公众微信号等媒体进行公示,广泛征求市民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意见、建议。该方案包括257路线路的优化调整内容,公示期间收到各方市民的反馈意见,收集意见结束后,我司采纳了大部分意见上报市交委批复同意后分步实施公交线网的优化。我司于2024年2月29日调整257路线路走向始发、终点站为省科学城——合肥路(中),往返。

美乐苑小区附近约300米设有科创南路公交站和黎阳桥公交站,科创南路站有318路、256路停靠;黎阳桥站有256路停靠。市民欲从美乐苑小区前往贵州金融城方向,可于科创南路站或黎阳桥站乘坐256路,然后在龚家寨站换乘257路到达目的地。

贵阳公交会持续收集市民的调整建议,并在下一步线路优化中重点考虑市民的建议。我们非常感谢市民对城市公共交通的关心,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城市公共交通工作,贵阳公交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提供城市公共交通服务。

在您的出行路上,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公共交通是否满足您的出行需求?您对提升通行效率有什么好建议?……关于贵阳贵安“治堵”,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持续征集“交通拥堵治理”相关问题线索,欢迎市民、网友随时向问政平台留言反映。

留言方式:

一、官网 直接进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官网,点击“我要留言”;

二、客户端 下载“甲秀新闻”APP、“爽贵阳”APP,进入“融媒问政”专区留言。

三、其他

1. 通过“贵阳融媒问政”“贵阳日报”“贵阳晚报”“贵阳网”等微信公众号“融媒问政”专区留言。

2. 在微信、支付宝搜索“贵阳融媒问政”小程序,即可留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杨萱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