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活频道 > 黔学帮

校外培训机构“大体检”!贵阳市教育系统在行动

连日来,贵阳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行动,真督实查,加大对违规校外培训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云岩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现场

▲南明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现场

督查组一行走进校外培训机构,分头行动,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进行排查,看是否存在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是否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教学计划进行排查,看是否存在学科培训等行为;对办学行为进行排查,看是否存在虚假广告、夸大欺骗宣传、与中小学招生挂钩的行为;对从教人员进行排查,看是否存在在职教师授课、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对收费情况进行排查,看是否存在一次性收费超过3个月、是否公示收费标准等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立足实际,作出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

▲花溪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现场

▲白云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现场

此次专项排查行动,进一步推进了“双减”政策在校外培训中落实落细,深化了全市“双减”工作成效,规范了各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推进多部门联合督查力度,打好“双减”组合拳,对违规开展各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重点督查,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共同为全市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乌当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现场

▲修文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现场

此外,市教育局也温馨提醒广大家长,凡是在周末、寒暑假、节假日培训机构或个人以任何形式开展的学科类培训均属违规培训,无证培训、隐形变异学科培训安全风险大,请广大家长仔细甄别,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如确有需要,家长朋友们务必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点击查看→“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操作办法)购课或续费,不要选择未纳入平台监管的无证机构或违规机构,切勿以其他任何方式直接给机构支付现金或转账。同时,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督,如发现违规行为,请拨打监督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教育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立即核查严肃处理,共同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罗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