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贵安公安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力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贵安新区公安局走进社区、村寨、企业、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治安(反恐)支队组织辖区民爆企业相关人员到新联爆破公司集中开展反恐怖宣教培训活动。同时要求民爆企业要积极开展反恐应急演练,掌握必备的应急知识和技能,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特巡警支队组织党员民辅警走进中坝社区,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民族复兴根基”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

交警支队结合“三车”整治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民辅警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知识,讲解酒后驾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此外,贵安新区各派出所、相关警种走进大街小巷、社区、集市等人流较大区域,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