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聂雪松赴清镇市调研并开展信访包案下访工作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聂雪松赴清镇市调研人大代表参与基层治理、农村“五治”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并开展信访包案下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更好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贵阳贵安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向群参加。

来到清镇市王庄乡,聂雪松走进小坡村人大代表联络室,详细了解联络室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仔细询问小坡村农村“五治”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实地查看小坡村和高山村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终端运行情况后,他嘱咐村支两委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农村“五治”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农村“五治”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高庄村村委会,聂雪松认真听取王庄乡乡村振兴、农村“五治”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汇报,与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与包案信访事项涉及群众面对面沟通,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

聂雪松强调,人大代表熟悉基层和所在行业的实际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助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双岗建功”,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形成一股正能量、组成一支生力军。全市各级人大要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充分发挥智慧人大信息化系统作用,为代表履职提供有效平台和载体,更好保障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要全力做好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最大限度把群众反映的各类矛盾问题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清镇市,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记者 钱丽

编辑:周钰爽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