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气象 > 新闻资讯

贵阳突降冰雹!

上午的阳光明媚,下午的乌云密布。多变得天气,让外出的朋友措不及防,一不小心就是实实在在的“落汤鸡”。今日午后各区接连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建议畜牧业和农业注意做好防护工作,车辆停放在安全地方,人员到安全场所暂避;注意防御冰雹天气可能伴随的雷电、大风等灾害天气。

据贵阳市气象台预测:目前降雨云团位于清镇、白云、观山湖、乌当,预计未来东南移动,降雨量小到中雨,清镇局地雷雨中有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科普:

雷电天气如何防范避险?

1、雷雨天最好在室内避险

关好门窗并远离阳台和外墙壁等。不要用电热水器洗澡,最好拔掉所有的电源插头,不要靠近和触摸任何金属管线。

2、若在户外遭遇雷雨天气

立即寻找装有避雷针的建筑物或钢筋混凝土建筑物躲避,切记远离树木、电线杆、烟囱等高耸物体,不要在有金属物的地方停留。

◆如躲在车里,注意关掉引擎、音响系统、收音机等,并关闭所有车窗,使车辆形成一个完全封闭的空间。

◆如无处可躲,寻找避雷安全区。在安全区内地势较低的地方抱紧身体蹲下,双脚并拢,防止因跨步电压造成伤害。

贵阳气象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婷婷

编辑:卢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