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花溪区

花溪区税务局扎实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审核工作

  花溪区税务局充分把握个税审核体量大、链条长的特点,始终聚焦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多项措施有效提升汇算清缴审核工作质效。

  花溪区局党委高度重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审核工作,聚焦精细化服务理念,成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审核小组,以“严审核、提速度、更便捷”为宗旨,合理配备初审、复核岗,明确岗位职责,专人按日监督审核进度,确保审核实效。同时,积极发挥业务骨干优势,集中研究总结工作经验,分类梳理审核要点,编制审核台账,确保汇算清缴审核“无堵点”,退税办理“不拖延”,在服务好纳税人的同时,有效防范审核风险。

深入企业辅导政策。 周媛媛 摄

  专项工作小组按日收集汇算审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分析共性问题,及时反馈化解矛盾。对异常数据,及时联系基层分局税管员辅导纳税人了解相关政策、申报流程,补充完善资料。事后主动电话联系纳税人进行抽查回访,了解掌握纳税人申报办结情况,认真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将个税汇算退税服务延伸至事中、事后全程置于监督之内,有效防范并化解风险,持续提升纳税人的认可度与满意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花溪区税务局 江广彬 周媛媛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