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观山湖区宣传很“走心”

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观山湖区在绿地联盛开展主题为“贯彻落实保密法 你我都是护密人”的宣传活动。

图片

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教育资料、设置宣传展板、开展保密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进行,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宣传保密法律法规,全面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知法学法用法守法,提升全民保密“两识”教育,做到知保密、懂保密、会保密,自觉维护国家秘密安全。

图片

过往群众观看宣传展板

“维护国家安全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就可能会出现泄密的情况,会对国家或者单位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市民林宏说,“平时我也从一些警示教育宣传中学习、了解到泄漏国家机密的危害,作为一名公民,我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近期还有一系列宣传活动在观山湖区同步举行。

图片

4月12日,贵阳市地铁二号线兴筑路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站厅建成并对外开放。这是贵阳市首个在地铁站建设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站厅,此举有助于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图片

据悉,贵阳市地铁二号线兴筑路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站厅位于兴筑路地铁站中庭,展厅总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布展面积约278平方米,展出内容主要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个统筹”以及国家安全举报电话等常识。

图片

4月12日晚,“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在观山湖区金融城正式亮灯,时间将持续到4月17日。亮灯期间,“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等宣传标语将滚动播出,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图片

4月14日,贵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示范街在观山湖区诚信南路亮相。该示范街位于兴筑路A出口附近,全长约0.6千米,街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融入国家安全元素,通过打造精神堡垒、雕塑、安全观宣传栏等载体,全面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城市形象与品位,同时为市民群众提供休闲场所。

图片

图片

“省、市、区共建了这条示范街区,让国家安全知识走进群众,让每个公民感受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真正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观山湖区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林说。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