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开阳县最大规模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

近日,开阳县最大规模电动汽车充电站“胜尧形充电站”正式投运,该充电站由贵州神龙名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据了解,此项目地址位于硒城街道谦翔居民小区御满楼停车场三楼,项目总投资约160万元,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设置充电枪36把,总功率1100千瓦,其中,慢充枪共20把,单枪功率7千瓦;快充枪16把,单枪功率60千瓦,有力地服务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同时为促进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充电服务基础。

该充电站充分考虑了不同车主的充电需求,以实现充电服务的多元化,站内布置的慢充桩主要服务于本小区居民充电需求,可实现车主享受最大价格优惠;布置的快充桩主要服务于外来社会车辆,可为车主节约宝贵时间。

下一步,开阳县将鼓励更多有投资实力的公司投资建设充电桩,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并扩大充电桩布局网络,同时进一步强化充电站安全管控,确保充电桩正常运行,全力护航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开阳县发改局供稿)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