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记者直击

市民提出的这些问题,部门有回音|“一圈两场三改”我有话说㉔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贵阳北站喊客拉客,建议“管一管”

路边树枝长太快,建议“剪一剪”

现有公交线,建议“调一调”

这儿有生鲜灯,建议“查一查”

……

自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持续征集贵阳贵安“一圈两场三改”相关问题建议以来,不少市民、网友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踊跃留言。近日,针对市民、网友反映的问题建议,相关部门逐一予以回应。

贵阳北站拉客,建议“管一管”

手机尾号为8293的市民留言: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近期,贵阳北站出站口喊客拉客现象日渐增多。为给外省游客留下良好的城市印象,建议对喊客拉客行为出台相关整治措施。

【部门回复】

贵阳市公安局:现大关治安派出所与贵阳北站铁路派出所、窦官派出所、运管、城管等职能部门设立临时“贵阳北站综合管理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定职能、强合作、频调度,共商对策举措,充分发挥联勤、联调、联动、联治、联处、联打的作用。联调中心办公室设在大关所视频指挥室,明确联络负责人,建立工作交流群,每天安排相应人员进行值班,常态化进行视频巡查、线索收集等工作,实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对于工作发现的突出问题,迅速提供至一线巡逻人员以及相应职能部门,各部门各司其职,迅速反应,根据自身职责对相应人员进行处置,有效制止喊客拉客行为。

同时,精细部署,定期在贵阳北站全范围内组织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向喊客拉客人员“亮剑”,进行严打、严惩、严处,形成有力威慑,全力遏制喊客拉客问题滋生。

下一步,观山湖分局大关派出所将积极协助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贵阳北站区域的巡查,加大整治喊客拉客等不文明现象,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营造贵阳北站良好的社会环境。

树枝长太快,建议“剪一剪”

手机尾号为2788的市民留言:白云区育才路51号(众合电器)门口行道树树干粗壮并且生长速度过快,树干已伸入住户防盗窗里,请有关部门尽快修剪树干。

【部门回复】

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我局园林服务管理中心核实,已对该处问题树木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修剪树枝。

现有公交线,建议“调一调”

手机尾号为5851的市民留言:贵阳公交801路、802路往清镇客车站方向,自观清路“石关站”后至“百花新城站”均与清镇6路公交车站点重合,801路线路自“龙滩坝站”可否经由(麓湖宫)王官路、幼师东门、幼师北门、职教路后,恢复原观清路上“时光贵州站”,以方便沿途附近居民乘车出行。

【部门回复】

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我司已将市民的建议纳入2024年5月“五进”工作中,将进行相应的走访,了解市民的出行需求后考虑是否调整线路走向。市民如有特殊乘车需求,可在“黔爽巴士”微信小程序提交需求定制,我司将根据定制的人数,开通适应的定制专线,解决市民出行。

我们非常感谢市民对城市公共交通的关心,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城市公共交通工作,贵阳公交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城市公共交通服务。

这儿有生鲜灯,建议“查一查”

手机尾号为7444的市民留言:云岩区圣泉流云小区惠民康兴诊所这一排全是生鲜灯,建议有关部门来查一下。

【部门回复】

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3年12月1日实行禁止使用生鲜灯相关规定起,我局对辖区范围内农贸市场、生鲜超市进行了政策宣贯,巡查督促整改,其中针对圣泉流云附近生鲜超市曾在2023年12月、2024年2月多次对该处生鲜灯使用情况进行核查,督促撤销使用生鲜灯2户次。

2024年4月8日,我局接市民问题后,立即组织对该处商户进行核查,现将检查处置情况反馈如下:

1.该处有4户商户使用生鲜灯,其中一户为现场制售烤鸭制品,另外三户为销售食用农产品。

2.上述4户商户,其中有1户使用生鲜灯RA指数大于80,符合要求,另有3户均存在混用不符合要求生鲜灯情况,我局已现场责令上述3户商户停止使用不合规定生鲜灯,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立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杨萱

编审:刘昶 陈颖